总支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长期以来,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作纽带、促发展,围绕以学生为发展中心、秉承管理和服务的并行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组织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周三常态化集中学习,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将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两手抓、两手硬,党总支党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先后获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自治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大思政格局构建,形成理论、宣传、文化、服务的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全方位搭建团学引领、思政教育、招生宣传、就业指导、创业发展、资助帮扶、心理健康、社区服务、日常管理等多维育人平台,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先后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优秀高校媒体”“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单位”“自治区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等。聚焦创新融合,打造特色亮点。在党建中求创新、在创新中强党建,丰富工作实质内涵,打造工作特色亮点,实施“33”工程,强化主题教育、宣传引导、政治监督三力建设,构建红色教育阵地、云端学习课堂、特色文化润心三维融合,聚焦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三度提升。二十人讲二十大入围全国重点联络的高校青年讲师团”“耕读教育实践课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依托新疆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开展全疆青春Z世代演讲比赛,依托新疆辅导员研修基地组织实施全区辅导员培训及技能大赛,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党总支先后获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近20余人次。

走进新时代,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党总支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