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作者:凯塞尔江·都力坤时间:2022-03-23点击:1040

3月22日,党委学工部在礼堂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辅导员能力大赛过程解析线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教育部中青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老师主讲,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主持。

李萌老师在培训解读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变化和改革背景,由一道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的题目引入辅导员职业能力内涵的变迁,围绕“主题、主线、主攻、主责”四个关键词,分析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主线,着重阐释了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和助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思路和策略。从辅导员“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职业定位,阐释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培训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真招实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我校学工干部开展日常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服务和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积极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辅导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裴雨老师表示,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十分“解渴”,李萌老师的报告十分“让人开窍”,进一步开拓了辅导员视野,对专业化成长和素质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启发、推动作用。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将举办新疆农业大学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培训既是一次赛前培训课,也是一场参赛动员会,全体辅导员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做好常态业务工作同时也要为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好准备,为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好基础,更好的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