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生处党总支召开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反馈暨整改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2-01-13点击:930


11310:00,学生处党总支在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反馈暨整改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全棋、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斯坎得尔·依布拉音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生处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主持。


会上,斯坎得尔·依布拉音组长宣读了专项监督检查学生工作处党总支反馈意见,指出了学生处党总支围绕三个聚焦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系列问题。李全棋主任传达了《关于印发校党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关于专项监督检查学生会党总支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并对学生处党总支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生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将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监督。

谢军同志代表学生处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校党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学生处党总支开展工作检查,是对我们学生处党总支一次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问诊把脉”,也是学生处党总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针对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学生处党总支将全盘接受,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并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全面贯彻校党委要求,严格按照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学生处党总支完全有勇气、有能力、有把握、有信心把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并以全新的工作面貌和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胜利召开。

最后,郑英宁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认识到发现问题只是手段,找准问题产生原因,及时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才是最终目的;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学生处党总支要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领导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抓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联系单位工作制度,作为学工部联系领导,今后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校党委分工,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走访倾听基层同志们的声音,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跟踪关注焦点热点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将“联系”作用体现在日常、经常。

校党委专项监督检查组于20211028日至1123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学生处党总支开展了为期25天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