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史增信——学生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1-12-03点击:520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超人的意志,100年的坡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钢铁的脊梁。为了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生处党总支在12月1日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精选题目。


在必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应对每一道题目,抢答题中大家信心满满,积极抢答、争前恐后,既展现出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深刻的了解,又体现出各支队伍的团结合作精神。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学生处第三党支部获得第一名,第一党支部获得第二名,第二党支部获得第三名。学生处第三党支部的舒雪莲同志获得“最佳参赛选手”称号。





颁奖环节结束后,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的重要性,讲到党内规范性文件体系中出现三个以“历史决议”命名的文件:一是1945年4月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是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三是日前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历史决议都彰显着铭记历史、启迪未来的深远战略考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工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当中,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了学习效果,让党员干部学有所得、赛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