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举办2021新入职辅导员共青团工作交流沙龙

作者:时间:2021-11-03点击:68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11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园艺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共青团工作交流沙龙”


沙龙由校团委书记郝鹏主持,全校团干部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等4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有7名团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交流发言。




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种科182团支部辅导员、农学院团委书记李亚杰分享团学工作经验“一是因人而异,随方就圆。要发现学生优点,以优点改缺点,使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以身作则,影响学生,通过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教育引导学生;三是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四是实施“阵地育人工程”,发挥农科专业优势,培养“三农”人才。



自治区区属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艾力亚尔·艾买提:“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落实团的建设总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从严治团,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动员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经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宇譞:“共青团工作不竭的生命来自不断传承的新陈代谢,以及源源不断为我们党各项事业输送的新鲜血液,继而成为我们党坚实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也从学生的角度,深深希望各位老师在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引导同学们向着光、追着光、成为光,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进程中散发光芒。


我校兼职团委副书记、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多晓宇说:“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时代对于青年的号召到西部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每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信念与追求。支教的这一年,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短暂经历,更是为社会奉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现在,我依然为当初的选择而自豪,将来我也一定会努力把青春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欢欢:“校学生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同学权益,深入同学们的生活,明确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用心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在学习生活中勇担青春使命,为青年发声!真正把‘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落细落小落实,用心聆听以真情服务,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



负责共青团工作的新入职辅导员元春:“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以我是一名党员为动力,把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发展创新思维,切实增强事业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踏踏实实为全院的青年团员服务,更好地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


新生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尹航:“总书记讲话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再次提到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作为新生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要牢记职责使命,在青年团员思想建设引领上下功夫,以党建带团建,通过网络平台宣传为基础,以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及党团活动室,并集体前往大礼堂参观大学生新闻中心及国旗班陈列室等学生组织阵地。


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张亚楠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国旗班历年来所获荣誉及与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交流等活动。在这支光荣的队伍里,有扎根南疆脱贫一线的战友,有服役于辽宁舰的战友,还有不幸患脑瘤去世后无偿捐献双肾、肝脏及一对眼角膜的张静战友。每逢寒暑假国旗班队员深入“访惠聚”工作队、南疆深度贫困村开展以“国旗印我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新闻中心副主任马嘉昱介绍到:大学生新闻中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负责运营我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农大小薇”,“新农大小薇”作为我校重要的网络思政育人阵地,致力于输出引领团员青年思想的优秀新媒体作品。“新农大小薇”近期接连4次位列全国高校团委公众号周榜第一名!近2个月排名稳居全国前十名。与此同时,在“抖音”、“哔哩哔哩”、“微博”等大学生喜爱的社交媒体平台,新农大小薇也同步更新,时刻走在新媒体一线。



会后,校团委为所有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小薇”周边文创产品。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农大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