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农大党学发〔2021〕8号——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0-16点击:437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新疆农业大学辅导员培训管理办法》(新农大党学发〔2019〕4号),现决定开展2021下半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时间、地点

培训对象:全校在岗辅导员(含推免生辅导员)

培训时间:见培训安排。(网络培训10月12日-12月11日)

培训地点:学术报告厅、辅导员研修中心

、培训形式

(一)日常培训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培训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邀请校领导、思政专家、校内外学工领导等有关专家开展党史教育、思政研究、能力提升、业务技能等专题培训,重点提高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准确把握学生工作的正确方向。

专题研讨学习

辅导员分组以沙龙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资助育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团委工作等方面的专题研讨学习,学习中组织优秀辅导员开展案例经验交流,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促进工作的能力,加强自身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促进辅导员有效提升工作能力。

(三)网络培训

依托新疆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平台进行网络培训,定制专题网络课程,提升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培训要求

1.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培训。辅导员培训是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党委要督促本学院辅导员按要求准时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如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学生工作部请假。

2.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对待业务培训,通过学习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熟悉学生工作基本流程,提高适应岗位能力。

3.如无特殊安排,辅导员培训每周按时开展,不再另行通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