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宣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3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发掘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开展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宣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

41-531

、活动要求

(一)宣讲案例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由受奖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抒发受奖助学生感恩党和政府的真挚情感;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所见所闻的感人助学故事。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成就和成长感悟,传递正能量。

(二)各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从受助学生中充分发掘各类典型案例,可根据20208月发的《关于征集资助育人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案例的补充和完善。各学院相关宣讲案例经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阅后410日前提交至学工系统-资助管理-资助育人栏目,每个学院至少提交6宣讲案例

(三)宣讲案例须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进行宣讲。宣讲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可以按学院、班级或党团支部等形式进行,鼓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或具有典型事迹的学生跨学院巡回宣讲。

请于531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图片发至学生处资助中心王盼盼广讯通、微信或邮箱291303931@qq.com

 

  联系人:王盼盼

电话:0991-876279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