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新疆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作者:时间:2021-11-18点击:1025

树人兴业七十载,薪火相传建新功。2022年金秋,新疆农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0年栉风沐雨,不忘来路。新疆农业大学前身为八一农学院,是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由王震将军于195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的基础上创立。1995年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是全国文明校园。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办学方针,牢记“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办学宗旨,恪守“明德笃志、励学竞业”校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农大精神,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20万各级各类的高素质人才,他们服务在祖国各地、天山南北,为国家发展建设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70年阔步前行,勤耕不辍。经过70年发展建设,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空间逐步拓展,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实现了老满城校区、亚心校区、陆港校区、天格尔校区等四校区协同发展,形成了本硕博一体的教育体系。构建了以草业科学和水利工程学科为优势,以农业学科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紧紧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依托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培育的“中国美利奴羊新品种”成为天山南北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源泉;“红优二号”西瓜新品种成为全疆瓜类主栽品种,享誉全国;“漏斗式全沙排沙技术”成功解决水利工程排沙难的世界性难题;“棉花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创造了单产、总产、病虫防治、节水等7个全国第一;“专门化用途运动马培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建立了集技术创新、集成示范、规模化推广的一条龙产业运行模式,加快了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学校始终立足新疆、服务“三农”,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有力支撑了新疆棉花产业、特色林果业、现代马产业、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自治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70年砥砺奋进,续写华章。走进新时代,新疆农业大学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稠。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各援疆高校、兄弟院校、广大校友、各界人士的关心、指导和支持。2022年9月,学校迎来建校70周年,我们将以70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展望未来发展,隆重举行新疆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通过不同方式广泛参与校庆活动,畅叙情谊,共襄盛举,共谱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新疆农业大学

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