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时刻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新疆农业大学第39期业余团校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1-12-29点击:546
为进一步组织和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新疆农业大学于11月27日—29日举行了第39期业余团校,本次团校共设立8个分会场,共有829名来自全校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式中,对新疆农业大学第38期业余团校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校团委书记郝鹏为团支部代表赠书。


校团委书记郝鹏在开班式中强调,进入团校学习是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个获得全面发展的机遇,是一个检验自己的挑战。希望所有学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要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露露老师作《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讲座。她谈到,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大家,更要以中国梦的发展为己任,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发展轨迹,时刻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查理老师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运行进行了培训,并带领全体学员再次学习了《新疆农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大学的各项活动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缤纷多彩的回忆。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阿衣努尔·米克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定义以及层次,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工作内容,同时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真诚、保密、科学、免费的工作原则。


根据自治区团委要求,为抓好“3214”基础团务知识,邀请到了自治区学联驻会主席伊尔番江·阿不力肯同学就《如何夯实基础团务》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结合团员青年特点,引导团员明确权利与义务,增强团员意识,促进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团员良好形象。


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兆天、简东民分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从党史中读懂抗疫大考。

据了解,本次团校培训增加学员自学内容,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大会精神等内容加入自学,各分会场在学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团干部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的分组讨论。


希望经过本次团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提升团务能力,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全面进步。全体学员要以身作则,自觉肩负时代重任,使自己的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