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辅导员培训暨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式

作者:时间:2021-10-22点击:341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专业素养、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党委学工部于10月20日在礼堂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下半年辅导员培训暨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出席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宣读培训安排。




在过去一年中,有16名辅导员、15名推免生辅导员因工作岗位调整、服务期满离开辅导员队伍,郑英宁对他们在学生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参会领导为他们送上纪念品。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自治区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郝鹏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对辅导员誓词进行宣誓。



近期因工作调整离开辅导员岗位的教师代表党校办明景磊表示,感谢学工同仁对他在工作生活上的帮助,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历练为之后在驻村工作及党校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阿依沙吾列·达吾列提汗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农大红色基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学生工作中,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做总结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练就思想政治工作过硬本领。三是从严要求,坚守党性初心,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开班式结束后,孟利明为全体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辅导员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2021年下半年辅导员培训将以日常业务培训、专题研讨学习、网络培训等方式开展,提高辅导员理论知识、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全体干部教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近期调岗辅导员,服务期满的推免生辅导员以及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推免生辅导员参加开班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