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工部举办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1-04-08点击:591

为深入落实《党委学工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深化学工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工部于4月7日上午在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举办第四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蒲丽霞作题为《漫谈辅导员教学科研成长》的专题讲座。


蒲丽霞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和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的经历,辅导员教学科研成长的必要性辅导员开展当前教学科研工作的困境教学科研成长的有效途径、辅导员工作中的困惑与迷茫等四个维度入手,系统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政教学、科研的外部要求和内在动力。从路径、方法、经验上作出指导,引导全校辅导员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境,积极参与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学工部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集中培训、日常培训邀请校领导、思政专家、校内外学工领导开展党史教育、思政研究、能力提升、业务技能、智慧学工系统运用等培训重点提高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促进工作的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教育引导辅导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