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新疆农业大学2020级专升本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360

为全面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确保资助政策有效落实,学校将进行2020级专升本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全体2020级专升本学生

二、认定间

42-413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42-6日,学生登录新疆农业 大学学生管理系统(1.优先建议使用电脑端访问师生可通过学校官网主页(http://www.xjau.edu.cn)快速通道栏目进入网上服务大厅,认证后选择进入新学工系统2.手机微信关注新农大小薇,点击·学工下载企业微信),按照视频教程激活个人信息并在线填写困难认定申请。申请中如实填写家庭情况,如有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等证明请一并上传图片附件。

(二)班级推荐。47-9日,班主任登录学工系统,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在系统中查看本班级学生申请材料,按照《新疆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开展认定工作,确定班级推荐等级。

(三)学院认定。410-12日,学院困难认定小组参考班级评议等级和系统推荐等级,综合作出学院认定结果,对班级评议结果可以同意,也可以进行调整,由资助工作辅导员进行系统确认,同时将学院困难认定结果在学工系统内公示2天。

(四)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413日,学生 处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的认定等级进行复核,并确定学校认定等级。

(五)建档备案。学院将学生的佐证材料按班级整理存档、备案。学院可根据工作需要在线查看和打印《新疆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四、工作要求

(一)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方式提前向学生告知困难认定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同时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每学期按照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一次动态调整。学院要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和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回应有关认定结果的异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作为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与认定工作全过程,负责具体认定工作的组织和审核。

(四)请学生先观看视频教程,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学工系统。填报完成后,请务必再次登录检查数据,如有数据异常,建议学生使用电脑激活申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