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三进两联一交友】浓浓关爱暖人心 点滴真情入心田

作者:时间:2020-05-24点击:1290

5月24日中午,雨过天晴,云朵像调皮的孩子在空中变换着形状和姿势。校园里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的冲刷,翠绿鲜艳、神采奕奕。学子们在校园里,有序的上课、就餐、参加体育运动……



  禾园餐厅里,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正与他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们一起吃午饭。“舒适的校园环境,可口的食堂饭菜,还有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重庆姑娘、农学院图志182班冯莹告诉谢书记,这次从重庆回来,感受到了学校满满的温暖,心里全是感动。

  谢树青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学校一次全方位的考验。尽管千头万绪,但必须全力以赴。现在同学能顺利返回校园,回到熟悉的课堂,背后凝聚了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带着感恩之心去学习生活,厚植家国情怀,绽放青春风采。

  动植物检疫172班祖丽皮耶·安外尔和谢书记分享了她的假期生活,按时上网课,和老师通过网络沟通,做“大学生创新项目”,照顾妹妹练厨艺,虽然父母都坚守在“访惠聚”工作一线,但她觉得不孤单。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参加社会实践,在村里当志愿者,整个假期感觉很充实。”植物保护161班阿卜力孜·塔伊尔告诉谢书记,等他毕业了愿意去南疆基层,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听了同学们的话,谢树青为他们点赞。同时,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假期学校师生们的抗疫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新疆农业大学,“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从未断线。各级领导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积极主动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疫情期间,干部教师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新媒体手段,时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师生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画面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利推进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