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喜讯】我校学子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作者:时间:2020-05-08点击:994

 近日,《人民日报》专版刊登《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展示110名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优秀学生代表风采,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2班苏晓位列其中,自治区(含兵团)共有4名学生入选该名录,苏晓为自治区地方高校唯一入选的本科生。


全国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苏晓


  苏晓同学勤奋刻苦、努力钻研,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曾获得自治区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各类知识竞赛、体育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他勤于学却不囿于学,深耕专业知识,先后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治区赛区金奖、全国赛区铜奖,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利用假期深入南疆参加“访惠聚”社会实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社会担当。


苏晓参加新疆大学生“联网+”大赛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珍惜荣誉,奋力前行,毕业后扎根基层磨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苏晓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62班魏建修


       据悉,2019年我校共有33名优秀学子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62班魏建修来自农村,他深知父母挣钱不易,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他始终坚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并把父母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自己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动力。他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曾获自治区励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等竞赛中屡获佳绩。他专注于学术研究,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2项,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从他身上展现了当代青年搏击中流的勇气,逆水行舟的毅力。

       “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和国家奖学金荣誉是最珍贵的青年节礼物,让我浑身充满干劲。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我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与园艺学院园林151班安尼瓦尔·艾木都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2015年参军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涯使我更加懂得责任和担当,2017年退役复学后我依然秉着“退伍不退色”的原则,坚持把部队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总书记的五四青年节寄语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与园艺学院园林151班安尼瓦尔·艾木都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先后获得自治区励志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他坚持锻炼,积极参加学校体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大学生创新项目和知识竞赛等方面也取得优秀成绩。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农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每年全国超过2600所高校,近3800万名在校大学生角逐5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1.3‰。

  

新疆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