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不负青春 筑梦远航——新疆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作者:时间:2020-06-05点击:955

“同学们,今天既是你们学海泊岸的加冕盛典,又是你们事业扬帆的启程仪式,希望同学们初心不改,不负青春,筑梦前行……”6月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教授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情真意切,饱含深情!

  怀着对学子们的无限牵挂和殷切期望,谢树青深情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学会担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多一份担当,就能对强国兴邦、稳疆兴疆多一份贡献。作为农大学子,要锤炼忠诚之心,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爱国本色;要提升干事之能,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要追求担当之为,始终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要下好务实之功,始终把实干作为座右铭。

  “希望你们抖音少玩点,外卖少吃点,熬夜悠着点,愿你们未来的道路上伯乐相伴、挚友相随,愿你们身处顺境时,谦虚谨慎,脚踏实地;身处逆境时,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在追梦的旅途中,母校将一路陪伴。”谢树青的谆谆教导、拳拳嘱托亲切又接地气,温暖了每个毕业学子的心田,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谢树青书记为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共有4796名本、硕、博毕业生顺利毕业。疫情之下,今年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会堂中心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17个分会场为全体毕业生直播典礼。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主会场


  上午11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教授为全体学子们送上毕业寄语。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养育学子们的家长、拳拳关爱学子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成为农大最年轻的校友。希望你们带着母校的祝福,秉承“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坚定自我发展信心,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在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增强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志存高远;要担当时代责任,做到脚踏实地;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笃志好学;要投身强国伟业,做到不负韶华。”蒋平安校长的深情寄语引起学子们的阵阵掌声。


谢树青书记为毕业生拨穗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蒋平安教授为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全体校领导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授予学位。握手、拨穗、授证……一缕缕流苏自右侧拨向左侧,一张张证书自老师们手中传递至学子们手中,这其中饱含了母校对学子们的殷殷期望,更是农大精神的代际传承。


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宣读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表彰决定。今年我校有682人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29项毕业设计受到表彰。


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毕业设计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发言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17级硕士研究生石玲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通运输162班何文龙代表毕业生发言,分享了他们青春激扬的大学时光和充满喜怒哀乐的生活感悟,深情告白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眷恋与不舍。


分会场全程观看直播


  动物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胥磊说:“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毕业典礼,非常激动!谢树青书记说,我们是母校办学历史上最委屈的一届毕业生,而我觉得我们是最幸福的一届。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母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国家和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即将离去非常不舍,我会带着母校的期盼和祝福努力前行,加油!”

  “疫情之下,这个典礼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充满了仪式感。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农”情毕业午餐,我们深切感受到这不是毕业散伙饭,而且充满温情的家的味道。我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扎根基层,服务“三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古丽旦·拜得尔汗说。

谢树青书记与毕业生合影


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大蛋糕


校领导与学生共进毕业午餐


谢树青书记与学生共进午餐


蒋平安校长与学生共进午餐


毕业生用餐合影


精美的毕业餐券


毕业生合影


  2020届毕业生,昔相遇新农大,恰同学少年,共度四载芳华,回眸菁菁校园,岁月荏苒而温情。今学业有成,你将逐梦向远方出发,不管未来有多远,路途有多难,母校永远为每一名学子守候,愿此去前程似锦、不负青春韶华、归来还是农大人!


校领导和毕业生代表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