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方案的通知

作者:xsc时间:2019-10-28点击:24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根据新学年工作要求,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项工作办公室对学校部分师生结对交友安排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目标

完成2019级新生的结对安排工作;落实干部教师、学院班级、公寓宿舍和关心关爱学生“四个全覆盖”;优化结对分配模式,保持结对交友关系的长期稳定;加强统筹规划,推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二、联系机制

干部教师每人联系1个班级,每月至少深入学生宿舍不少于3次,每月至少在学生食堂用餐4次,与至少4名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并与其家长建立每学期不少于8次的联系。

三、调整方式

1.学院教师的调整可根据教师专业、所带班级等因素统筹分配;非本学院干部教师的结对原则上安排同一班级或同一宿舍学生;在中语学院结对的其他单位干部教师原则上安排同专业学生。

2.学校职能部处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原则上不再安排在同一学院,机动分配至各学院,促进“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与业务联系指导工作有机结合。

3.部分教师根据工作内容有针对性的与学生结对,由“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项工作办公室统一安排。

四、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对安排的调整工作,结合实际做好结对方案,落实好“四个全覆盖”。“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项工作办公室将对各基层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2.各学院于10月31日前将新结对师生信息录入丝路新语APP。通过举办结对子仪式、师生见面会等形式,帮助师生尽快建立联系,好经验好做法及活动宣传稿件报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项工作办公室。

3.全体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结对调整为契机,围绕结好对子、思想引领、做实家访、多搞活动、谈心交心、帮办实事六项任务扎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

 

附件:2019-2020学年学校职能部处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结对调整安排表

 

“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项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篇:下一篇: